小美日本奮鬥記

小美是一條雜魚,在東京力爭上游

2019 サンリオミラクルサイン会に今年も参加!日本三麗鷗角色簽名會

一昨年から参加していたクリスマス時期にあるサンリオサイン会、今年もぐでたまを目当てに参加!去年までは銀座のサンリオショップで朝並んで番号札をとって、当日店内でサインをもらったけど、クレームがあって改善したのかな?今年は場所がサンリオショップから専用会場になったし、ネットで事前抽選という形になりました。一つのメールアドレスで一回応募できます。

日本三麗鷗常常會舉辦角色簽名會,當然出來簽名的不是角色本人,而是創作出角色的設計師會現場畫一張活動限定的圖案並在底下簽名。過去聖誕期間在銀座舉辦的簽名會都是早上開始排隊領號碼牌,當天在三麗鷗銀座店簽名。不曉得是否是這樣的做法受到檢討,今年改以事前網路抽籤方式釋放名額,一個信箱可以抽選一次,簽名會地點也從店舖改到專用的會場。

チェックインコーナーです。おじさんがこんな可愛いサンリオキャラの服着ている😂 ここで当選メールと商品購入レシートの用意が必要です。(その場でリンクを開くので、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は使用できない。)

報到區,工作人員都會穿著三麗鷗的衣服。大叔穿這麼可愛的衣服😂 報到時需要檢查當選信(拍照截圖無法使用,要現場點開信內連結),另外還有確認購買商品的收據。

夏のサイン会は当たらなかったから、今回はたくさんのメールを使ってやっと一個当たりました。でもみんなそうすると思うので、二個以上当たった人もいるはずです。その枠を埋めるために、チェックイン終わった後にまた抽選があるようですが、やり方がわかりません。

今年夏天的簽名會很殘念沒有抽中,於是這次用了很多信箱下去中,終於幸運抽中一個號碼。不過感覺大家也會這樣做,所以一定有些人抽中兩個以上的號碼,因此等到報到結束後現場還會在釋出幾個名額,是怎麼樣抽選就不知道了。

参加には抽選を当てることと、サンリオショップで税込4,000円以上購入したレシートも必要です。会場にもグッズコーナーがあります。ただ、私が参加したのは二日目のイベントなので、キーホルダーがすでに売れ切れでした。

抽中號碼之外,還需要在三麗鷗商店購買 4,000 日圓以上的商品才能參加抽獎。活動現場也有攤位可以購買,不過因為我們是參加時已經是活動第二天,限定鑰匙圈已經賣光,只剩下衣服。

あ、ぐでたまがいた。

啊,找到蛋黃哥了。

チェックイン終わったらこういうカードをもらいました。名前と呼び方を事前に書きます。(←何歳になってもちゃんを選びます。)多分転売を防ぐために宛名無しのサインは受けません。

報到完會領到一張小卡,需要寫上自己的名字,以及希望稱謂有醬、桑、君三種可以選。(←不管幾歲都要選醬)可能是因為要預防轉賣,因此簽名上都必須要署名。

サイン会場はこんな感じです。デザイナーのプライバシーを守るために、イベント開始後の撮影は禁止されています。

簽名會場長這樣,為了保護設計師隱私,活動開始後是不能拍照攝影的。

サインしてもらう時に椅子に座ってデザイナーと対面で話せます。荷物置きカゴもちゃんと用意してます。

簽名時可以坐在椅子上和設計師面對面談話,後面也有放包包的籃子。

ぐでたまを描いたデザイナーはAmy先生です。若くて可愛い女性です。

蛋黃哥的設計師叫做 Amy,是個年輕的可愛女生。

イベント開始後の会場にすぐ戻りましたが、6番なので少し待つと予想した。スタッフが1~5番を呼んだ後、人があまりいないからまた6~10番を呼びました。ラッキーと思ったら、待っている間に4番や5番を持ってる人が次々登場して、スタッフが私たちの前に割り込む形で案内した。隣の列もこんな感じでした。最初から順番知ってるけど、呼ばれたのにどんどん列の後ろになる感覚は良くない。ちゃんと時間帯を決めるか、一回番号呼ばれてもこない人は少し後ろから並ぶか、うまく改善して欲しいです。

我們在活動一開始時就回到會場,因為抽到的號碼是 6 號,本來就預想會稍微等一陣子。一開始叫號只叫到 1~5 號,活動人員看沒人排隊,就直接叫到 6~10 號。本來還很開心想說可以早點簽到,沒想到排到一半前面號碼的人出現活動人員硬是讓他們插到前面。旁邊也有一位女士一直排在第一個,也是一直被後面來的人插到前面,排了好久都沒簽到。雖然說當初排號碼就知道順序,但是畢竟被叫到號碼卻又越排越後面實在觀感很不好。比較希望現場活動人員對策能稍微改善一點,例如一次不要叫那麼多號,或是排在最前面一兩位的順序不要動,晚到的人請他們從第三位開始排等等。

スタッフの対応については少し不満ですが、サインの時間は癒されました。Amy先生はぐでたまのモフモフパーカーを着てて、頭にぐでたまのぬいぐるみと普通のTKGを飾っていました。なぜTKGにぐでたまの顔が出てないんですかと聞いたら、Amy先生がそれは多分やる気のある卵だと答えました😂  Amy先生はぐでたまと雰囲気似てる〜(良い意味で)

雖然對於排隊動線有點不滿意,但是簽名時間還是超療癒的。設計師 Amy 穿著蛋黃哥的毛毛上衣,頭上髮飾戴了一個蛋黃哥娃娃和一個普通的生蛋拌飯。為什麼生蛋拌飯上面沒有蛋黃哥的臉呢?Amy 說大概因為那是有幹勁的蛋😂 還有稍微小聊了一下,感覺 Amy 跟蛋黃哥有點像呢~

そしてサインゲット!サインをもらったあとは本当にみんな笑顔になりました。

然後就拿到簽名了!每個人拿到簽名離開時都帶著滿滿笑容。不愧是專業設計師,現場畫畫非常俐落。

最後には三年連続ゲットしたサインです。今年は高級そうなサイン色紙です。来年はどんなぐでたまが出るの楽しみ❤️

附上連續三年收到的簽名,前兩年都是簽在厚紙上,今年特別高級,用的是簽名專用紙版。期待明年的蛋黃哥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