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日本奮鬥記

小美是一條雜魚,在東京力爭上游

台湾のぐでたまカフェ「Gudetama Chef-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台中旗艦店」に行ってきた!

台北や大阪のぐでたまカフェが次々と閉店していくうちに(😭)、台湾の台中にある「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だけが残っている。今度はぐでたまファンではない親戚たちを連れて、台中のぐでたまカフェに行ってみました。料理もたくさん注文した(笑)。レストランはちょっと都会から離れてる場所にあるので、ぐでたま目当てじゃなければ普段通らないはずです。

位於台北和大阪的常設蛋黃哥餐廳接連倒閉😭,只剩下這間慕名已久的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這次終於有機會前往。拉了一群其實也不是喜歡蛋黃哥的親友前往,於是點了超級多餐點。餐廳位置有點偏僻,如果不是特別前往還真的不太會經過。

台中ぐでたまカフェ外観/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外觀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レストランは二階建ての一軒家です。

餐廳外觀是獨棟透天兩層樓的房子。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緑になったぐでたまがちょっと変。ガラスに自由すぎる女神とのコラボがまだ残ってるけど、コラボはすでに終わっている。

綠色的蛋黃哥有點奇怪。門上還是和太自由女神的聯名,我們去的時候聯名似乎已經結束了。

台中ぐでたまカフェ内装/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內裝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店に入ったらぐでたまがたくさん見える。左にあるシリカゲル製の弁当箱私も持ってる😳

一進餐廳之後就是滿滿的蛋黃哥,左邊那個矽膠便當盒我也有一個😳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入口付近のぐでたま。野菜は撮影用に置いてある。

門口的蛋黃哥,底下的蔬菜是可以拿起來拍照的。

ダイニングエリア/用餐區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レストラン全体図、とても広い。普通の席以外左に半個室もあります。

餐廳全貌,非常寬敞。除了一般座位區之外人數夠多還可以坐到左邊三個包廂中。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培根包廂

最初の卵型ドアから入ったらベーコンの個室。電気までベーコンデザイン。

第一個蛋形門進去是培根包廂,連吊燈都是培根造型。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包廂

これは次の個室。

這是第二個包廂。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包廂

壁にたくさんの卵料理がある。かわいい〜

另外一面是各種蛋料理,可愛~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包廂

個室その三。

第三個包廂。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入口付近に丸いソファ席がある。壁に貼ったポスターはテーブルマットと同じ柄。

門口一進來則是圓形沙發區,牆上的海報就是餐廳的桌墊。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バーみたいなところもあります。

這邊則是吧台區。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後ろにもぐでたまがたくさん。

後方也有很多蛋黃哥。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これは台湾限定のぐでたまらしい。

這感覺是台灣限定造型蛋黃哥。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右側の席に卵料理の壁があります。

右側座位則有一面蛋料理牆。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超かわいい!この店の食品サンプルかな。コースタやキッチンペーパーも。

超可愛!大概就是餐廳的餐點模型,還有杯墊和紙巾都還原了。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まじかわいい。持って帰りたい〜

真的好可愛,好想把這面牆帶回家。

トイレ/廁所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廁所

トイレまでちゃんとしてる。

就連廁所也不馬虎。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廁所

壁にもぐでたまの絵を。

牆上掛著很多畫。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女廁所

女子トイレにはリボンぐでたま。(でも無精卵だから性別はありません)

女廁是戴著蝴蝶結的蛋黃哥。(但是他是未受精卵沒有分性別喔)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女廁所

トイレ内の壁にもぐでたまの絵。

牆上也有掛畫。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男廁所

これは男子トイレの絵。男子こういうの好きなん😂

這是男廁裡的畫,是說男生喜歡這一味嗎😂

二階滑り台/二樓溜滑梯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そして階段を登って謎の二階に上がる。これは二階の壁と天井。

接著我們就從樓梯前往神秘的二樓,這邊是二樓牆壁。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なんでこんなかわいいの。

怎麼這麼可愛啦。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溜滑梯

二階は滑り台の入口!外に見えるパイプは飾りだけじゃなくて、本当に遊べる滑り台!ちょっと怖そうだから私はやりません😂

原來二樓這邊是溜滑梯入口!從外面看到的管子原來不是裝飾,是真的可以溜,而且據說還蠻陡的,我不敢😂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溜滑梯

この写真を撮った後悲鳴が聞こえた。(この記事に死傷者なし)

拍完這張之後就聽到慘叫聲,我們懷念他。(此文章中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溜滑梯

滑り台の出口は店入口付近のグッズコーナー。

溜滑梯出口會通到餐廳門口的紀念品區。

台中ぐでたまカフェ料理/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餐點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

テーブルに戻りました。塩胡椒までぐでたま

回到餐桌上,連糊椒鹽罐都是蛋黃哥。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桌墊

限定テーブルマットは超でかい。二種類あります。100%アンヘルシーフードってうける〜

桌墊非常大張,總共有兩款。百分之百懶懶不健康食物超好笑😊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桌墊

もう一つはプリケツバージョン。

另一款是屁屁款。

ドリンク/飲料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藍柑橘氣泡飲

藍柑橘氣泡飲(ブルーキュラソーソーダ・ノンアルコール)

ドリンク用のグラスは全てぐでたま柄、フロートシリーズなら上のアイスにぐでたまの顔もついてる。でも青い飲み物だからぐでたまが顔色悪く見える(?

飲料杯都是蛋黃哥圖案,漂浮的冰淇淋上面也會有蛋黃哥的臉。不過這杯飲料藍藍的讓蛋黃哥看起來像臉色發青(?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泰式奶茶

泰式奶茶(タイミルクティー

普通のミルクティー。ストローにはぐでたまのプリケツがついてる、取ったら持ち帰りできる。ここでみんなが注目したのは、右側の氷がちょうどぐでたまのおでこにあるから、怒ってるようにみえる。

普通的奶茶。吸管上都有蛋黃哥圖案,可以拔下來帶回家。這邊大家反而對右邊那杯冰塊剛好在蛋黃哥雙眼之間,看起來很兇的臉有興趣。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杯墊

ドリンク注文したらコースターがもらえる〜

點飲料就有送杯墊~

スープ・サラダ・アペタイザー/濃湯・沙拉・開胃菜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鮮蔬菌菇湯

鮮蔬菌菇湯(野菜きのこスープ)

見た目が綺麗じゃないスープ。味はまあまあだし、ボリュームもたっぷり。

真是賣像不佳的顏色。不過味道是還可以,而且很大盤。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玉米火腿湯

玉米火腿湯(ハム入りコーンポタージュ)

このぐでたま二人はスープをつけるパンです。

直接近拍兩片蛋黃哥,他是用來沾湯吃的麵包。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溫泉蛋凱薩沙拉

溫泉蛋凱薩沙拉(温泉卵のシーザーサラダ)

実はドレッシングの味が変、賞味期限が切れたような酸っぱい味がする。みんな変だと思ったから店員に聞いた。店員が匂いをちょっと嗅いでみたら「これはシーザーサラダのドレッシングですけど。」「⋯⋯あ、はい。」そしてサラダに謎の醤油ゼリーが入っている。それ以外は普通。

這我一定要說,凱薩醬的味道超級奇怪,有點像酸掉的味道。因為全桌都覺得很詭異所以問了一下店員,店員拿起來聞一聞說:「這就是凱薩醬啊。」「⋯⋯好喔。」然後沙拉裡面還有神秘的醬油凍,除此之外都還好。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蛋黃哥馬鈴薯盅

蛋黃哥馬鈴薯盅(ぐでたまのじゃがいも鉢)

これは超かわいい!ぐでたまは普通のプリンだけど、このぷにぷに感はこういう料理に最適。

這個超可愛!蛋黃哥應該是一般的布丁,但是軟軟古溜古溜的樣子真的非常適合用在造型上。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炸物拼盤炸物拼盤(揚げ物ミックス)

ここにあげたま二つあるけど、顔ちゃんと貼ってないし!下の真っ黒なやつはソーセージ。

這邊有兩顆炸蛋,但是那個臉膜根本沒貼好啊!底下黑色那根像炭的東西是香腸。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日式塔塔炸雞

日式塔塔炸雞(タルタルソース唐揚げ)

これ普通の唐揚げじゃん😂😂😂 ぐでたま全然いない料理。私なら注文しないけど😂😂😂

這不就是一般的炸雞嗎😂😂😂 這完全沒有蛋黃哥,我自己是不會點這個啦😂😂😂

キャラご飯/造型飯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奶油鮭魚

奶油鮭魚(バターサーモン)

おかずはちょっと少ない感じ、盛り付けがメインかな。

其實菜蠻少的,主要就是擺排好看。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奶油鮭魚

ぐでたまの顔は焦げたパンや店員の手描きじゃない。ケチャップだけは店員が描いたので失敗はないはず。

餐廳終於學乖,臉直接用貼的,沒有再用烤焦的麵包屑或是店員自己畫,只有畫圍巾部分還不至於失手。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日式燒肉

日式燒肉(焼肉)

さっきのぐでたまと同じ型みたいけど、こっちはお布団があってかわいい。

跟剛剛看起來像是同個模子,不過這隻蛋黃哥有蓋被被比較可愛。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黃咖哩牛培根

黃咖哩牛培根(牛肉ベーコンカレー)

うつぶせバージョンの方がコック帽子似合いそうな気がする!

再這是趴著的版本,感覺趴著的造型比較適合廚師帽!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綠咖哩雞排

綠咖哩雞排🌶️(チキンステーキグリーンカレー

店の看板メニューらしい。チキンステーキはでかい。

這個似乎是店內的招牌菜,雞排非常巨大。

パスタ・サンドイッチ/義大利麵・三明治類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明太子鱈魚堡

明太子鱈魚堡(明太タラバーガー)

バーガーというより、サンドイッチかな。

與其說是漢堡,他看起來比較像三明治。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明太子鱈魚堡

このかわいいぐでたまは同じく甘いプリン。デザインのためにここにいる。でもかわいい。

上面這隻可愛的蛋黃哥一樣是甜的布丁,完全是為了造型才放在這裡的。但是好可愛。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明太子鱈魚堡

いつの間にかこんな風になっちゃった。食べ物で遊ばない!!でもちょっとかわいい…。

我一不注意就變成這樣了,不要玩食物!!!雖然有點可愛⋯⋯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法國棍肉醬

法國棍肉醬(フレンチスティックミートソース)

こっちのぐでたまは面白いところに。

蛋黃哥的臉長在有點好笑的位置上。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德果豬腳佐酸菜

德果豬腳佐酸菜(アイスバインと酸菜のパスタ)

これもボリューミー。プリンぐでたまは相変わらずかわいい。

這個看起來也非常澎湃,布丁蛋黃哥也實在太可愛。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德果豬腳佐酸菜

この角度可愛くてたまらない。

這個角度真的超級可愛。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班尼迪克蛋

班尼迪克蛋(エッグベネディクト

最後のこれは私が頼んだ。ポテトを食べている途中、舌が切れて血だらけになったので、揚げ物などほとんど食べてない😭

好了講了這麼多,這個才是我點的。然後我因為從薯條開始吃,吃到一半就被薯條割傷舌頭狂流血(揪~竟是薯條太刺還是我舌頭太嫩),戰力整個只剩三成。所以上面的炸物我幾乎沒吃。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班尼迪克蛋

布団被るエッグベネディクトは可愛すぎる。

這兩顆班尼迪克蛋,還蓋棉被實在太可愛了。

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班尼迪克蛋

半熟卵です!でもこの卵、味全然しない。塩もつけてないみたい。

切開來是半熟蛋!但其實蛋完全沒調味,連撒點鹽巴都沒有。

総合評価/總評時間

何回も言ったけど、こういうコラボレストランは基本まずいから、行く前は期待してませんでした。(日本で友達とぐでたま5周年記念カフェ行ったけど、不味すぎて友達がずっと文句言ってた😂)でも今回みんな、味悪くないと言ってたし(そんなに期待してない)、料理のボリュームも結構ある。雰囲気やデザインがメインだから、味はもちろん素晴らしいほどではないし、ツッコミどころもあるが、総合的にOKなレストランだから友達を連れても怒られません!

店の飾りは本当にかわいい!壁紙や絵以外にも立体的な大きいぐでたまがたくさん飾っている。料理も種類豊富で、しかもぐでたまの顔が直接貼るタイプだから崩壊する心配がありません。ぐでたまファンにとってはとても楽しめるパワースポットです。

其實這種主題餐廳通常都蠻難吃的,所以去之前其實沒有抱太大希望。(有一次在日本跟朋友吃蛋黃哥五週年期間限定餐廳,吃完他抱怨了好久😂)不過這次吃完大家都覺得其實還不錯(到底期待多低),而且份量超多。也因為份量超多餐點來的時候有點嚇到,不過還好味道不差,我們人數多還有清盤專家,所以幾乎都吃乾淨了。因為主要還是在賣氣氛跟造型,味道當然不會說超級棒,吐槽點也蠻多的,但是整體來說還算個像樣的餐聽,帶親友去不會被罵!

裝潢上真的超級可愛,除了壁紙和畫之外,有非常多立體的大型蛋黃哥裝飾。餐點造型很用心,種類非常多,因為蛋黃哥的臉都是直接用貼的,也不會崩壞。覺得是非常值得蛋黃哥粉絲拍照打卡朝聖的地方。

Gudetama Chef-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台中旗艦店

住所:台中市西屯區玉寶路145號

営業時間:11:30〜22:00

*追記: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は2020年3月1日をもって営業終了となりますので、まだ行ってないぐでたまファンはお早めに😭

*追記:台中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將於2020年3月1日結束營業,還沒去的朋友請加緊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