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日本奮鬥記

小美是一條雜魚,在東京力爭上游

話題のタピオカパンケーキ!台北のカフェ「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珍珠奶茶鬆餅)

今年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が日本で大ブームになりましたよね。タピオカラーメンやタピオカ餃子などの地獄料理もどんどん出てきて台湾人を怒らせた😂

実は台湾にだいぶ前から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パンケーキがありました!それは忠孝復興駅にある「美好年代」というカフェの看板メニューです。この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パンケーキのために美好年代に行ってみました。

今年日本掀起一陣珍珠奶茶風暴,除了一般的珍奶之外,還推出了珍奶拉麵、珍珠水餃等地獄料理引起台灣人的憤怒😂

不過其實在台灣早就有珍珠奶茶鬆餅這麼前衛的料理了,就是在位於忠孝復興站的「美好年代」餐廳最著名的餐點。 而我們這次就為了來嚐嚐話題的鬆餅來到了美好年代。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外觀

店は目立たない外観で、普段気つかないはず!

非常復古且低調的招牌,平常經過大概不會特別注意吧!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店內

店名の「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はフランス語で良き時代で、主に19世紀末から第一次世界大戦勃発までのパリが繁栄した華やかな時代のことです。なので、店内の雰囲気も昔のヨーロッパに戻ったようなレトロな感じです。

美好年代是指從19世紀末開始,至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那段被歐洲上流社會稱為「黃金時代」的時期。因此店內以復古工業風呈現那樣的美好年代。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店內

雰囲気を出すための飾りがたくさん。

店內放了大量的擺飾。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店內

バーコーナー。

吧台區。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的地下室

地下室もあるくらい広い空間です。

另外也有地下室,店面空間蠻大的。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珍珠奶茶鬆餅

この絵はあの伝説のタピオカパンケーキです。

這張畫就是傳說中的珍珠奶茶鬆餅了。

料理は結構ボリューミーらしいから、私たち女性三人はメイン二つ、お茶一つとタピオカパンケーキをシェア。

因為聽說份量蠻足的,我們三個女生點了兩份餐、一壺茶和和珍珠奶茶鬆餅分著吃。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 雞肉歐姆蛋

雞肉歐姆蛋チキンオムレツ)

トースト、ポテト、サラダ、ジュースつき。オムレツは結構厚みがあって、中にとろとろのチーズが入ってる。具は鶏肉以外にマシュルームとパプリカがある。

歐姆蛋之外還有附上吐司、薯條、生菜和果汁。歐姆蛋本身還蠻厚的,裡頭還有順口的起司。除了雞肉之外還有包蘑菇和彩椒。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

香料雞肉蝴蝶麵(スパイスチキンファルファッレ)

看板メニューの一つのスパイスチキンファルファッレ。見た目は普通だけど、意外と美味しい!クリームソースなのに、トマトの味でさっぱりしてる。一口サイズのファルファッレも食べやすい。

似乎是招牌之一的香料雞肉蝴蝶麵,本來覺得看起來一般般,卻意外地好吃!番茄奶油醬完全不會膩,帶點番茄的酸味很清爽。一口一個的蝴蝶麵吃起來非常方便,份量也非常足~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

皇后晚安曲茶(皇后のおやすみ茶)

ローズの香りがするお茶、低カフェインでぐっすり眠れるからその名前なのか。味はいいけど、きたとき茶葉はまだお湯に浸してること店員が何も言ってないから、飲んだときは濃すぎて…夜寝れなくなりそう。

這是有玫瑰香的皇后晚安曲茶,名字大概是因為低咖啡因不會影響睡眠的關係吧。味道是好喝的,但是由於端上桌時店員沒有提醒茶葉還泡在熱水裡,等到喝的時候已經變成徹夜不眠的濃度了⋯⋯

そして楽しみのデザートタイム!

最後終於到了期待的甜點時間了!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珍珠奶茶鬆餅タピオカパンケーキ

珍珠奶茶鬆餅塔(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パンケーキ)

可愛い!!!!真っ白な生クリームと黒くてピカピカするタピオカ、ちょこっとお皿に落ちてる数粒も。

本人和照片一樣可愛,純白的鮮奶油搭配黑亮的珍珠,還有幾顆散在盤子上。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珍珠奶茶鬆餅タピオカパンケーキ

切ります!

要切下去了!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珍珠奶茶鬆餅タピオカパンケーキ

ちょっと取る。

切出一小塊。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珍珠奶茶鬆餅否剖面タピオカパンケーキ

昔ネットで見た写真の断面にはタピオカがたっぷり入ってるように見えたけど、それはたぶん上から落ちたやつ。パンケーキは黒糖蒸しパンみたいな感じだけど、タピオカはもちもちで美味しい。ミルクティの味がちょっと足りないから、黒糖タピオカパンケーキに近い。そしてタピオカが足りない😤

以前好像看過剖面圖裡面也有滿滿的珍珠,不過看起來珍珠是從上面掉下去的。我們覺得鬆餅吃起來有點像黑糖發糕,鮮奶油也有點膩,不過珍珠很彈牙好吃。整體來說缺少了點茶味,比較像是黑糖珍珠鬆餅。然後珍珠太少了吃不夠(敲碗)

食べた感想は、メイン料理は美味しかったけど、デザートはちょっと期待を下回る結果に…。でも料理の盛り付けは可愛いし、店内の飾りもちゃんとしてるので、雰囲気を楽しむのがおすすめです。食事制限時間は2時間です。

吃完感覺鹹食都蠻好吃的,甜點反而有點不如期待。不過餐點擺盤都很漂亮,店內裝潢也很用心,適合來吃氣氛。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當時即使好像沒有其他客人等候,時間到了店員還是提醒我們結帳,所以可能不太適合久坐。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 アクセス

住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巷23號

台北メトロ忠孝復興駅5番出口から徒歩3分)

営業時間:11: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