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日本奮鬥記

小美是一條雜魚,在東京力爭上游

今が見頃!皇居外苑銀杏 & 秋季乾通り紅葉(日本皇居超美銀杏與紅葉)

普段入れない皇居乾通りがこの秋も一般公開しました!せっかくの機会、皇居内の風景も綺麗だし、今日は皇居へ観光!

日本皇居乾通平常一般人無法入內參觀,近年來一年內只有在春季或秋季才會開放約一個禮拜左右。皇居內部風景優美,機會又難得,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皇居外苑銀杏並木

まずは入場口付近にある皇居外苑イチョウの木を見にきた。ここは一年中公開。

首先先來到入口處隔壁的皇居外苑來看銀杏,這邊一年四季都是公開的。

日本皇居外苑銀杏並木

禿げてる木もあるけど、きれいです!

雖然沒有到黃地毯一般的盛況,還有幾棵已經禿了,但還是很漂亮!

日本皇居外苑銀杏並木東京駅

この先には東京駅が。

這邊盡頭就是著名的東京車站。

銀杏

ズームインしてみた。

來一張銀杏近拍。

秋季皇居乾通り

そして皇居入場口に向かう。とても晴れていて、雲一つ見えない快晴です。

接著前往皇居入場口。今天天氣非常晴朗,看不到一朵雲。

令和元年秋季皇居乾通り一般公開

乾通り一般公開は朝9時から、この時は約9時40分。列が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に負けないくらい長い。でもここは列というより進路です。早く歩けば早く前に進める。(来場者はお年寄りが多いので、みんな結構ゆっくり歩いてる。)前のテントについたら手荷物検査と金属検査があるので、こんなに長い列になっている様子、入場口は「坂下門」です。

皇居開放入場是早上九點開始,這時候約莫九點四十分。排了超級無敵長,如同迪士尼樂園。不過這邊其實只是限制動線,還不算真正的排隊,因此走快一點還是可以超前(人潮大部分是長輩,走路通常都比較慢一點)。到前面的帳篷會需要排隊檢查隨身包包,還要過金屬檢測,難怪會排這麼長。入口為「坂下門」。

令和元年秋季皇居乾通り一般公開

皇居に入った!(わくわく)

接著就進到皇居內了!(興奮)

皇居宮内庁

これは宮内庁、前にテントが置いてあるからこの部分しか撮れなかった。

這個是日本宮內廳,旁邊擺了奇怪的帳篷所以只能拍到這樣。

皇居乾通り紅葉

もみじが見えた!!!(テンション高い)

然後就看到紅葉了!!!(超興奮)

皇居乾通り紅葉

後ろにピントを合わせても良い。

真的很大一片,對焦在後面也可以。

皇居乾通り紅葉

木がたくさんある。木の手入れも良くできてるようです。

非常多樹,看起來都保養得很好。

皇居乾通り紅葉

またたくさんのもみじ!

又是一大片的紅葉!

皇居乾通り紅葉

このもみじはオレンジっぽい感じで、とてもきれい。

這棵比較偏橘色,也是非常美。

皇居乾通り紅葉

こんな赤と黄色の葉っぱもある。

還有這種紅黃相接的葉子。

皇居乾通り

紅葉以外にもこんな和風な門もある。

當然除了植物以外也有這種日本古風的門。

皇居乾通り冬桜

細い桜。

瘦小的櫻花。

皇居東御苑

ここから乾通りを出て東御苑にある大嘗宮へ向かっていく。

接著離開乾通前往位於東御苑的大嘗宮參觀。

皇居蛤濠

蛤濠を渡る。

看到皇居的護城河「蛤濠」。

皇居東御苑

ここからは入れない。

有一些區域不開放進入,像這裡只能在分岔路口拍照。

皇居東御苑

今日の日差しは強い!

今天太陽很大!

皇居東御苑

日差し強いその2。

太陽很大之二。

皇居東御苑

植物?たち。

各種植物。

皇居東御苑

日差し強いその3(最後です)。

太陽很大之三(好了只有三張)。

皇居東御苑大嘗宮

前に「大嘗宮」が見えます。

前面就是這次和乾通一起開放參觀的「大嘗宮」了。

皇居東御苑冬桜

途中でまた冬桜を発見。こんな季節に桜が見えるなんて。

途中又發現一棵冬櫻,沒想到在這個季節也能看見櫻花。

大嘗宮

今年の天皇陛下の即位に伴う「大嘗祭」を行った場所「大嘗宮」です。儀式のために作られた物なので、取り壊される予定です。その前に一般参観に公開されました。

天皇每年 11 月都會舉辦「新嘗祭」祈求豐收與國家平安,而天皇即位當年的新嘗祭因為僅有一次,所以特別重要,稱為「大嘗祭」。這個「大嘗宮」就是為了這次大嘗祭特別建造而成,儀式後將撤除,在拆除前開放民眾參觀。

皇居東御苑大嘗宮

中に入れると思って歩いていたけど、もう最後ら辺に着いてた😂

我一直以為可以走到裡面看,等到我意識到只能在外面看的時候已經走到側面了😂

皇居東御苑大嘗宮

茅葺屋根の木造建物。

整體為木造茅草屋頂建築。

皇居東御苑大嘗宮

さようなら大嘗宮〜〜〜

大嘗宮掰掰~~~

大嘗宮を見終わったらほぼ終わりです。行った所、全部人が多くて、一歩通行です。入口は一つだけだけど、出口は「大手門」「平川門」「北桔橋門」三つあります。

看完大嘗宮後差不多就結束了,整個動線人都非常多,一路上都會有維安人員叫大家不要逗留趕快往前走,整路都是單行道走過就無法再回頭了。雖然入場口只有一個,但是出口有「大手門」、「平川門」和「北桔橋門」可以走。

皇居周り

皇居周り

皇居を出ても風景がきれいです。

出了皇居的風景,其實也是很漂亮。

皇居周り

歩道が広くて散歩としても最適な場所。

人行道很寬敞,在這邊散步也很舒服。

皇居周り

色とりどりの花や木がある🤗

還有各種繽紛色彩的花草樹木🤗

皇居平川橋

最後は平川橋で終わりに。

最後以平川橋結束今天的皇居行。

皇居の風景は本当にきれいです。施設をメンテナンスする資金は全国で一番多いでしょう😂

今日は人が多過ぎて、午後3時に早めに入場終了らしいので、早めの入場がおすすめです。早い時間は比較的に空いている。今年は12月8日まで一般公開、ご興味ある方ぜひ🤗

皇居的風景真的很棒,畢竟維護環境所需要的資金應該是全日本最充裕了吧😂

聽說今天因為人太多,在下午三點就提早結束入場,因此建議早上早點前往,人相對也比較少一點。今年公開至 12 月 8 日,非常推薦給要前來東京旅遊的人。如果今年來不及的話也可以明年多留意皇居開放訊息!

大嘗宮一般参観及び令和元年秋季皇居乾通り一般公開について

<大嘗宮一般参観>

11月21日(木)~12月8日(日)午前9時~午後4時

<皇居乾通り一般公開>

11月30日(土)~12月8日(日)午前9時~午後3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