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日本奮鬥記

小美是一條雜魚,在東京力爭上游

台北公館の隠れ家【雲香亭(閃麵)】隱身騎樓中的台大異國美食

この雲香亭という店は私が大学時代でよく通っていた「小吃店」、いわゆるB級グルメです。ビルの二階に隠れているので、普通に通りかかっても気付かないはず。でもすごく美味しいから、こんなところにあったとしても人がどんどん来る。異国料理といっても、いったいどこの料理かまだ謎です。ミャンマーも中国の雲南という説もあるけど、台湾人の口に合わせたオリジナル料理かもしれません。

這間雲香亭小吃店入口非常隱密,要不是以前大學時聽同學說,還真的不會發現這邊有一家餐廳。不過也因為非常好吃,即使藏在這裡生意也都不錯。雖說是異國料理,不過到底是哪一國的料理到現在還是個謎,聽說是緬甸,也有人說是雲南料理。不管是哪裡的料理,似乎都是經過獨創改良出符合台灣人喜好的口味。

雲香亭(閃麵)入口

店の入口はここです、はい。9と3/4番線みたいな感じ(?

餐廳入口在這裡,不要懷疑。有點像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概念(?

雲香亭(閃麵)入口

壁に貼った紙はよくわからない文章を書いてる。「人生は重要なことを重要じゃないようにする」。はい???

從這裡就看到和店內牆上一樣莫名的標語,「人生就是把重要的變成不重要」,到底在供◯小。

雲香亭(閃麵)入口

二階に上がったらコピーショップがあって、雲香亭の入口は隣のここです。

上樓梯之後隔壁是一家影印店,雲香亭入口則是這裡。

雲香亭(閃麵)店內

店内は台湾のB級グルメらしい風景です。飾りがほとんどなくて、意味不明な詩が貼ってある。

店內如同一般的小吃店,沒有太多裝潢,只有牆上貼滿各種意味不明的小詩⋯⋯等等,那是詩嗎?

雲香亭(閃麵)店內

席はほとんどカウンター席、長く座る所ではない。

大部分是面對牆壁的座位,一般也不會在這邊久坐。

そして注文した料理がすぐ来た。

餐點很快就來了。

雲香亭招牌閃麵雞肉

招牌閃麵雞肉(乾)75元

シンプルな麺と千切りキャベツ、玉ねぎ、鶏肉にカップ麺の麺。そして下のソースが一番大事!

很簡單的麵條,搭配一點高麗菜絲、洋蔥和雞肉,上面撒上泡麵麵條。重點是下面這個醬料!

雲香亭檸檬辣椒醬

(ピント合ってないですけど)とても美味しいオリジナルレモン辛子ソース。あまり辛くない独特な酸っぱい味。ソースは自分で入れるので、お好みで調整できる。私はいつも大量に!!!麺はさっぱりして、特に夏に食べたら最高。

(顯示為沒對到焦)非常好吃的檸檬辣椒醬。我覺得是沒有辣味,酸酸的味道非常特別。醬料是可以自己加的,所以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我都加超多!!!閃麵吃起來非常清爽,雞肉不算嫩,但是加上醬汁之後剛剛好。

雲香亭牛肉丸湯

牛肉丸湯(中)40元

これは定番な料理ではないから味はそんなに特別じゃない。店に最低消費額があるから注文した。でも台湾の肉団子はどこでも安定に美味しい。

這個不是招牌,所以味道就沒有很特別,不過肉丸其實也都不會太雷。因為有低消 35 元,有人不餓所以就點湯來喝。

大学卒業後、しばらく来てなくて、値段がちょっと上がったみたいだけど、おいしさはそのまま。ここら辺に旅行しに来たらぜひ食べてみてください。

畢業之後很久沒來吃,感覺價格好像漲了一些,不過味道依舊不變。即使不是台大學生也是很值得一吃的獨特美食。

雲香亭小吃店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00號2樓

台北メトロ「公館駅」3番出口から徒歩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