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日本奮鬥記

小美是一條雜魚,在東京力爭上游

小籠包以外も美味しい!台湾の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を満喫した【台北復興店】

台湾旅行といえば小籠包でしょう。なので今回は台湾で一番有名な小籠包のお店、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に行ってきました。こちらは SOGO 復興館 B2 にある店舗です。お昼をだいぶ過ぎても待ち時間30分以上!非常に人気。

觀光客來台總是不會錯過以小籠包聞名的鼎泰豐,這次日本隊友台灣行當然也去了鼎泰豐。我們來到 SOGO 復興館 B2 的鼎泰豐門口,剛好遇上周年慶,即使已經過了中午還是需要等候。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復興店

番号を呼ぶ形で待ってます。番号札(レシート)を取る際にメニューももらった(文字のみ)ので、呼ばれたらすぐ注文できます。待ち時間はデパートでうろちょろしてもいいし、店の前にも椅子が結構置いてある。

等候採用非常文明的領號碼牌方式,取號碼牌時也會拿到點菜單,節省了不少時間。等候時間可以在附近逛逛,店門有也有很多椅子可以坐。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復興店

お兄さんたちが小籠包を作ってる様子も窓から見える。

等候時也可以隔著玻璃看到員工在製作小籠包的過程。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復興店小籠包生産ライン

小籠包生産ライン、なぜか癒される🤗

待ち時間が45分と書いても、実際30分くらいで店に入れた。

小籠包生產線,看了很療癒🤗

雖然原先寫說需等候約 45 分鐘,不過中間遇到連續叫號潮,大概半小時就等到了。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復興店

店はとても広くて、満席でも席と席の間はちゃんと距離がある。

店面整體非常寬敞,雖然坐滿滿也不會感到很擠。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復興店

席にお茶と小籠包用の生姜が用意された。カバンを置くかごもある。テーブルにある赤い紙は小籠包のおいしい召し上がり方(多言語)。

位置上已經倒好茶,也放了配小籠包用的薑絲。座位旁邊還有可以放包包的籃子。桌上那張紅色底的紙是小籠包食用指引,附各國語言!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小籠包食用指引

こちらは中国語、英語、韓国語バージョン。

這是中文、英文、韓文版。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小籠包のおいしい召し上がり方

裏面は日本語とフランス語バージョン。

另外一面則是日文和法文版。

そしてご飯の時間です!店内での召し上がりなら10%のサービス料がかかる。

接著就是上菜時間了,內用的話價格都會多收一成的服務費。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前菜:豆腐干の和えもの 開胃菜:小菜

前菜:豆腐干の和えもの 70 元

開胃菜:小菜 70 元

これ、実は待ち時間のときにもらったメニューでは頼んでなかったけど、店員から席へ案内してもらうとき実物を見てから追加した。味は醤油風味とすっぱさの中間(表現が難しい、食べて損はない!!むしろオススメ)、硬い豆腐、春雨、昆布、いろんな食材があるから食感豊富。

其實當初我們並沒有點這個,菜單寫著小菜誰知道是哪種小菜啊!!!店員帶位的時候經過一區有實物參考的地方,問我們要不要加點開胃菜,看一看這個好像不錯吃就加點了。實際上吃起來也非常清爽好吃帶點酸,軟的脆的不同食材搭配出有層次的口感。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小籠包

小籠包:小籠包 6 個 132 元

鼎泰豊で一番人気な小籠包、来るたびに必ず注文する。

鼎泰豐最受歡迎的小籠包,也是每次來一定會點的。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小籠包

醤油と酢が1:3でプラス生姜、ジューシーで安定な美味しさ。六個じゃ足りないけど、ほかも食べたいよ〜

按照食用教學醬油醋 1:3 搭配薑絲,肉多汁,安定的好味道。一籠六個實在吃不夠,但又想吃別的東西啊~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スープ:トマト・豆腐入り野菜卵スープ番茄豆腐蛋花湯

スープ:トマト・豆腐入り野菜卵スープ 160 元

湯品:番茄豆腐蛋花湯 160 元

今回注文した料理の中で唯一星ついてないけど、トマトとたまごが美味しそう。味はさっぱりで、野菜もたくさん入ってる。肉と一緒に食べるのが最適。

這個是我們點的菜中唯一沒有打星號的,不過有番茄又有蛋實在太吸引人了。喝起來味道很清爽,蔬菜份量也很足,適合吃口肉配口湯。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パイクーチャーハン(骨なし 豚肉のスペアリブ)排骨蛋炒飯

チャーハン:パイクーチャーハン(骨なし 豚肉のスペアリブ) 240 元

炒飯:排骨蛋炒飯 240 元

このチャーハンは正直、、微妙だった。前食べたときはおいしかったのに〜!

今回の肉はパサパサしていて、しょっぱい、、一方でチャーハン自身あまり味しない。一緒に食べたらちょうどいいくらい。

這道算是今天吃到比較沒那麼滿意的菜了。以前吃過印象中很好吃,但這次感覺肉有點乾也有點鹹,相較之下炒飯本身就沒什麼味道,配著吃倒是剛好。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ピリ辛ゆでワンタン(野菜)紅油抄手(菜肉)

ワンタン:🌶ピリ辛ゆでワンタン(野菜) 150 元

餛飩&粽子:🌶紅油抄手(菜肉) 150 元

トウガラシのマークがついてるからちょっと怖かったけど、辛味はちょっとだけ!トウガラシの香りはあるけど、辛味が控えめで、絶妙なソース。これが鼎泰豐で一番おいしい料理という噂もある。見た目から野菜の多さがわかる。(以下断面図注意)

新挑戰,來鼎泰豐吃抄手😂 上面畫了一顆辣椒本來有點怕怕的,不過鼎泰豐的紅油只有微辣而已!有辣椒的香但是沒有辣椒的辣,醬汁感覺拌麵也很好吃。抄手從外面就看得出來非常綠,菜很多,以下咬一口的斷面圖。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ピリ辛ゆでワンタン(野菜)紅油抄手(菜肉)

野菜めっちゃ入ってる!

菜超多!竟然可以包這麼多菜進去到底怎麼做到的😂

鼎泰豐(ディンタイフォン)キャラクター

最後はディンタイフォンの謎のキャラクターで終わりに。総合的にいうと料理が全ておいしいし、環境も快適だし、サービスもGOOD。台湾ではちょっと高めのレストランだけど、日本の鼎泰豊と比べたらだいぶ安い。しかも個人的に台湾の方が美味しいと思う。台湾旅行しに来たらぜひ鼎泰豊を食べてくださいね🤗

最後以鼎泰豐謎之吉祥物結束今天的紀錄。整體而言料理都很好吃、用餐環境舒適、服務也很好,不過屬於高價位可能也不是可以常常來吃的餐廳。會是蠻推薦給觀光客的台灣美食。(附註:經網友討論,鼎泰豐品質值得這個價位,所以高價位一詞,僅供各位看官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