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日本奮鬥記

小美是一條雜魚,在東京力爭上游

台湾のチェーン店「鬍鬚張魯肉飯(ルーローハン)」を食べてみた【台北民權店】

鬍鬚張(ひげちょう)というのは、台湾の魯肉飯(ルーローハン)で有名な店です。綺麗好きな日本人にとって台湾の屋台はちょっと苦手かもしれないが、鬍鬚張は店舗の綺麗さと安心安全な食材が評判なので、今回はこちらの店に行ってみた。

因為聽說日本人愛乾淨,有些路邊小吃他們可能比較難接受,而大家對鬍鬚張滷肉飯的評價都是店面乾淨,食材也安心安全,似乎在日本也頗有名氣。於是這次隊友遊台灣就帶他來鬍鬚張嚐嚐道地的台灣滷肉飯。

鬍鬚張ルーローハン(魯肉飯)台北民權店

看板はザ・台湾の感じ。激しい赤と黄色のコンビ、プラスバイク数台、だから街の風景はよく汚いと言われる

招牌真的很台灣,就是要搶眼的大紅大黃配色,還要配上幾台機車,然後又被嫌街景很醜

鬍鬚張ルーローハン(魯肉飯)台北民權店

入ります!!!(ドキドキ)

入ったらちょっとショックだった。ちょうど前のお客さんたちが出たばかりなのか、店員一人で忙しいのかわからないけど、空いてる席に使ったお皿が片付けてないままテーブルに…そして私たちが日本人だと思ったみたいで(半分あってる)、店員が声を掛けづらそうに、適当に片付けてない席に座わらせた。

抱著忐忑的心情要進去了!!!(在忐忑什麼)

進去之後有點傻眼,不知道是剛好一群人剛走,還是店員只有一個人忙不過來,進去時還蠻多位子都空著,但是每張桌子上都杯盤狼藉⋯⋯店員可能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對一半啦),不知道怎麼招呼,後來我們就很尷尬地坐在某張還很多餐盤的位子上。

店員はまず日本語メニューを持ってきてくれた。テーブルを片付けると言っても結構時間かかった。テーブルは台湾特有のベタつき感があって、想像した綺麗な店とは差がありました。

店員先是拿了日文菜單給我們,接著說要幫忙清理桌面也過了很久才來。桌子有點粘膩感,跟想像中的店面乾淨有點落差。

壁に昔の写真。昔の料理、超安い!

牆上放了一張古早照片,以前的餐點好便宜喔(重點錯誤)

キッチンは半オープン式、衛生面はまあまあかな。定番のルーローハンと鶏肉ご飯一つずつと野菜、肉を注文した。

廚房是半開放式,衛生上看起來是還不錯。我們點了雞肉飯和滷肉飯各一碗,另外想說蔬菜和肉類各點一個,於是再加上水耕A菜跟唐山排骨。

鬍鬚張(ひげちょう)水耕栽培のA菜 NT:58 元、魯肉飯 (るろうはん) NT:39 元、鶏肉飯(鶏肉ごはん) NT:39 元

水耕栽培のA菜 NT:58 元、魯肉飯 (るろうはん) NT:39 元、鶏肉飯(鶏肉ごはん) NT:39 元

水耕A菜 NT:58 元、魯肉飯 NT:39 元、雞肉飯 NT:39 元

ピントが鶏肉ごはんにしか合ってない。まあ、お皿の盛り付けもあまり綺麗じゃないからいいや。味も…普通。まずいわけではないけど、印象に残るほど美味しくもない。

我對焦都對到雞肉飯上了,不過他們實在沒有好看到需要對焦,連一個一個分開拍都懶了。味道就是⋯⋯一般般,不會不好吃,但也不會讓人留下印象。

鬍鬚張(ひげちょう)唐山排骨(豚ロースの唐山ソース)NT:90 元

豚ロースの唐山ソース NT:90 元

唐山排骨 NT:90 元

メニューの写真はとても厚く見えるけど、実際はとてもうす〜い。肉は柔らかくて食べやすいが、味も特に美味しいとは言えない。隣の緑の野菜も謎で、、、パクチーではない。

菜單照片看起來很肥厚,本人卻超級薄,簡直一口排骨。肉質蠻軟嫩的,不過味道也是沒有特別好吃,旁邊綠綠的菜有點謎,吃起來不像香菜。 

鬍鬚張を食べた感想は正直微妙です。価格も屋台より高いし、味もそこまで美味しくはない。サービスや綺麗さもディンタイフォンなどの高級レストランにかなわない。お水さえありませんでした。店内に日本語メニューがあるのに、店員が日本人への対応ができない。総合的に言うと屋台と高級レストランの中間にある位置付け。

初めて台湾に行って、屋台を楽しみたいけど、言葉が心配な人にはオススメ!かな。まだまだオススメしたいお店がたくさんあるから、、次の機会に!!♪( ´θ`)ノ

吃完之後感想是覺得鬍鬚張的定位有點微妙,比價格當然比小吃攤貴,口味也沒有特別出眾,服務和清潔度也輸給高價位的鼎泰豐等餐廳,甚至沒有水可以喝。店裡備有日文菜單,店員卻不太知道要怎麼和日本客人應對(講中文也好,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看到外國人瞬間不會講話)。整體而言就是介於小吃攤和高級餐廳中間的尷尬位置。

吃完之後隊友似乎沒什麼反應,他覺得店不乾淨味道也普普。當然因為食材安全,台灣人要常吃的話的確是比小吃攤健康,但觀光客偶爾吃一次可能不太在意這點。所以如果要帶外國朋友來吃滷肉飯等台灣味,除非是真的很排斥路邊攤,不然還是建議帶去真正好吃的小吃攤。